每一個人都可以帶來改變

搜索本網站

企業動態

25/8/2013
雲南農村考察團
保山位於雲南省西部,今次我們特意來到考察...

18/7/2013
社聯新書工作坊
社聯新書「閒行社企」於香港書展舉行推介會...

業務範圍

環保家品店

「禾場環保掂」主要透過各界善心人士及機構捐贈物資,經回收及重整分類後,部份會運送到我們海外十個貧窮國家的工場,祝福當地基層,希望善用網絡資源;部分贈予社會上有需要的弱勢社群;其餘則會在「禾場環保掂」以社企及可持續發展營運模式,多角度祝福社區及基層。

 

理念

本港的貧富懸殊日趨惡化,2009年更在全球27個先進經濟體中貧富懸殊排名第一。但其實香港的資源過份豐富,只是長期處於分配不均的情況下。每天送到堆田區的棄置物以數千公噸計算,當中其實包含很多是未用過的有用資源及食物。就算一個普通香港家庭,隨時都可能找到三、五件未用過全新的家品或衣服。因此我們選址在深水埗區,鼓勵各界朋友及機構,把不用的物資捐出,經重整分類後再以不同方式分配,透過環保店,不但祝福低收入人士的生活需要,更達至以下目的:

善用資源、環保再用;

社企運作、創造就業;

廉價出售、祝福基層;

聘用基層、改善生計;助人自助、改變生命;

利潤再支持發展可持續項目,為社區帶來更大影響。

 

捐贈物品須知

1. 收集物品種類

包括新舊衣物、廠板、性能良好的家庭電器、辦公室文儀器材(如電腦、顯示屏、打印機、影印機、傳真機等)、中小型傢俬、禮品、手袋、鞋、玩具、書籍、節日裝飾用品(如聖誕節、春節)、正版電腦軟件及影音光碟等。

註:捐贈電器須操作正常、結構完整及配件齊備。

 

2. 不接收物品種類

藥物、殘舊、不潔淨或操作有問題物品、曾使用的廚房碗碟、毛巾、內衣等。

 

3. 捐贈物資安排

市民可把衣物交到我們荔枝角道161號A地舖,機構及組織歡迎致電商討合辦上門回收。如捐贈物品數量龐大,或屬大型物件,如雪櫃、電視、洗衣機等,可安排免費上門回收。由於資源所限,請早一至兩星期通知,以便人手安排。(唐樓恕不上樓回收)

 

衷心感謝各界的關注及支持!

 

總店:香港九龍深水埗荔枝角道161號A地舖

電話:2394 0011 (歡迎致電捐贈物資)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六上午10時30分至晚上8時;

    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下午2時至晚上7時

存倉:香港九龍長沙灣元州街267號昌發工廠大廈6字樓

   (長沙灣地鐵站C1出口)